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转移支付>农村环境整治资金

财政部关于下达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预算(第二批)的通知

财资环〔2023〕3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为促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现下达你省(自治区、直辖市,含新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第二批),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省安排金额见附件1,项目代码:10000017Z17506002 

  0003,支出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1节能环保支出”。 

  二、资金分配突出奖优罚劣原则。对绩效评价结果排名靠后的相关省扣减资金,相应奖励结果排名靠前的省对资金执行率靠后以及监督检查存在问题的相关省扣减资金,奖励给其他省,详见附件2 

  、请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资环〔202143)等有关要求,将资金预算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已从中央基建投资等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纳入资金支持范围。 

  四、本次下达资金包含2023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资金额度的70%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抓紧推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强化试点全过程监管实施情况调度,切实提高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率。项目实施过程中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请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过渡期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和中央文件精神,管好用好整治资金,加强对脱贫县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支持力度。安排给脱贫县的整治资金使用管理,按照财政部等11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财农〔202122号)有关规定执行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对照下达的绩效目标组织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做好绩效评价,并加强绩效结果。同时,将你省绩效目标及时对下分解,分解下达绩效目标要同时抄送财政部有关监管局。 

    

  附件:1.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预算(第二批)安排表 

      2.资金分配调整表 

     3.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区域绩效目标表(分发地方   

    

    

  财  政  部 

  202369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