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组织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月30日下午,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组织开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夯实生态环境监测基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同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利器作用”为题作讲座。会议由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郜进兴同志主持,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

  陈善荣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研学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及“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重点任务和总站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总站党委坚持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同步推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上,双方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重污染天气成因、长江流域水生态监测、碳捕集技术与碳减排、监测数据共享应用等热点话题,以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郜进兴同志表示,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并加大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投入力度,强化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等重要任务的资金保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促进了跨领域的业务学习交流,推动了党建和业务的不断融合。一是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了解了生态环境领域最新实践成果,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总站在国家网运维管理中探索总结的“八四三”工作机制,运用市场力量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的做法对财政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三是总站党建工作有特色,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注重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推动监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资环司将与生态环境部相关单位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